中國維權人士郭飛雄遭刑訊逼供

【新唐人】廣州維權人士郭飛雄日前在看守所向律師表示,廣州公安局預審處警察對他刑訊逼供,為此他絕食絕水長達25天。郭飛雄并說,在該案正式送往檢察院之前,他會持續絕食絕水。郭飛雄的妻子呼吁外界關注并一同聲援郭飛雄。

郭飛雄的妻子張青在上個星期与辯護律師胡嘯一起到廣州第一看守所,但她只能在外頭等候無法与郭飛雄見面。張青表示,近半年的時間沒有見到先生,听到他受虐待的消息心如刀割。

張青:『我一次都沒見到他,我去過看守所五次,只能給他送些東西去。在這個危急的時刻,請發出正義的呼聲,決不能眼睜睜的看著他蒙受不白之冤!』

郭飛雄向律師表示,他已經被提審訊問97次,而且獄警曾用手銬、腳鐐將他銬在床上40天,期間他還經常遭到毆打。

郭飛雄在看守所被刑訊逼供不是第一次,之前他也曾經抗議受到酷刑虐待而絕食絕水15天。

目前胡嘯律師的手机無人接听,而長期關注郭飛雄案的廣州律師唐荊陵則表示,律師可以就當事人被刑訊逼供的事情向有關部門投訴,但是通常不會改變實際狀況,否則中國就不會普遍存在刑訊逼供的事情。

唐荊陵:『從法律規定上講是可以要求做出申訴控告,但是法律規定是法律規定,法律規定能不能實際操作起來,那又是另外一回事了。』

廣州維權人士郭飛雄,本名楊茂東,曾經參与太石村維權案和營救高智晟律師。去年9月14號,廣州當局以郭飛雄「涉嫌非法經營罪」將他刑事拘留,9月30號,郭飛雄被以同樣罪名正式逮捕。郭飛雄曾向律師表示,他沒有犯罪,不管當局要判他10年或20年,他都不會妥協。

新唐人記者周平 唐宇采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