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药物公司研制新治癌药物

【新唐人】乳腺癌是妇女的头号敌人,但是科学家日前研制出一种治疗晚期乳腺癌的药物,可以改变现有的治疗乳癌的方法。这种药物目前正在等待美国食品及药物管理局(FDA)和欧洲药品评鉴局(EMEA)的认可。

总部设在英国伦敦的葛兰素制药公司(Glaxso Smith Kline)在以色列新推出了一种名叫泰克布(Tykerb)的药物,可用来治疗乳腺癌及转移性乳癌晚期。这种新药无副作用并可延长患者的寿命。

实验治疗学教授尼尔斯派克多尔说:“这是划时代的革新,癌症就像哮喘,高血压和糖尿病一样,不再是绝症。”

这种新药不需要象传统疗法一样的住院治疗,患者只需一天服用一次,就可以延长寿命过正常的生活了。

药品中所含的活性成分可以直接摧毁被感染的细胞,不像化疗一样损伤其他器官。

乳腺癌主治医生卢梅考夫曼说:“葛兰素史克公司目前新开设了一个新的项目,所有适合服用这种新药的妇女都不需要付费,就可以服用药物。在这种药品经过注册以后,我不知道价格会怎样,但是我想不会便宜。”

现在有330名妇女做了临床试验,成功率很高,并且这种新药达到了别的药物所达不到的效果。阿丽拉(Ariela)就是受益者之一。阿丽拉在16年前患了癌症,癌细胞扩散到她的胸部、肺部和脊椎,她认为注定难逃一死,因此她决定去美国尝试临床试验,虽然当时结果难以预料。

三年以后,现在健康和开朗的阿丽拉告诉记者:“服用药物六周以后我就感到好多了,我不咳嗽了,慢慢停止的,我能出去透透气了。”

这种新药是革新式的突破,将给全世界的许多患病妇女带来新的希望。

新唐人记者 依莎贝拉 以色列特拉维夫报道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