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教育部长访英,谈台湾教育改革

【新唐人】应邀参加英国教育部举办的世界教育部长会议的台湾教育部部长杜正胜1月10日晚,在伦敦政治经济学院进行了名为“台湾的教育改革与台湾未来”的演讲,以教育的观点对台湾的过去和未来进行了分析。

杜正胜在伦敦政治经济学院的讲演中指出:台湾的教育体制改革的核心课题就在于教育的自由化和多元化,这也是继政治民主化之后,台湾的另一项社会运动。他说 “90年代台湾教育自由化的重要改变之一,就是将教科书的编篡从原来的中央政府主导、编辑,开放给民间出版社自由撰写。……于是,权威时代籍教科书的内容以控制或塑造学生思想的机制乃完全瓦解。”

杜正胜部长30年前曾经在伦敦政治经济学院读书,再次回到母校作讲演,他感慨道:我想有一个机会把台湾过去的历史、发展,跟我们在民主化的过程�面所从事的一些教育的改革,我们让台湾的教育从专制体制种解放出来,是民主化、多元化、自由化,所以像这一些的过程,那么,我想这也是跟英国的这种自由民主的精神非常符合的,这也是人类的共同价值。

新唐人记者立安英国伦敦报道。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