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灣教育部長訪英,談臺灣教育改革

【新唐人】應邀參加英國教育部舉辦的世界教育部長會議的臺灣教育部部長杜正勝1月10日晚,在倫敦政治經濟學院進行了名為“臺灣的教育改革與臺灣未來”的演講,以教育的觀點對臺灣的過去和未來進行了分析。

杜正勝在倫敦政治經濟學院的講演中指出:臺灣的教育體制改革的核心課題就在于教育的自由化和多元化,這也是繼政治民主化之後,臺灣的另一項社會運動。他說 “90年代臺灣教育自由化的重要改變之一,就是將教科書的編篡從原來的中央政府主導、編輯,開放給民間出版社自由撰寫。……于是,權威時代籍教科書的內容以控制或塑造學生思想的機制乃完全瓦解。”

杜正勝部長30年前曾經在倫敦政治經濟學院讀書,再次回到母校作講演,他感慨道:我想有一個機會把臺灣過去的歷史、發展,跟我們在民主化的過程�面所從事的一些教育的改革,我們讓臺灣的教育從專制體制種解放出來,是民主化、多元化、自由化,所以像這一些的過程,那麼,我想這也是跟英國的這種自由民主的精神非常符合的,這也是人類的共同價值。

新唐人記者立安英國倫敦報道。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