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维权人士郭起真关押中病情加重

【新唐人】被中共河北省沧洲中级法院以所谓煽动颠覆国家政权罪判刑四年的维权人士郭起真,近期传出病情加重,医生建议他住院手术治疗, 但位得到有关当局的回应。郭起真的家人呼吁当局尽快安排郭起真接受治疗。

8号,沧州中西医结合医院的李晓明医生出据诊断书,建议郭起真住院接受手术治疗,但目前关押郭起真的沧州看守所没有做出回应。

郭起真的妻子赵长芹在看守所见过郭起真两次,每次都是三分钟的会面时间,最近郭起真被列为禁见对象,赵长芹对先生的病情相当担心。

赵长芹:‘到里头一次(药)也没给他吃,我给他送了药,他们不让吃,他们说到了看守所就不能像在家里一样了。原先他的头啊!几次关押嘛,被他们在里头打得脑袋..经常性的头痛。’

郭起真夫妇2005年10月到沧州市委请愿遭到公安暴力阻挠,当时郭起真不慎从20多米处跌落造成右大腿骨折,身体多处受伤,长期需要依靠药物。

目前海内外的人权团体呼吁让郭起真尽快住院接受治疗,天网人权事务中心负责人黄琦表示,这是最起码的人道主义问题。郭起真的辩护律师李建强指出,如果要住院治疗就必需通过取保后审,但以目前的情况难度很大。

李建强:‘恐怕很难,恐怕很难,申请取保后审必须有充份的理由,比如说他有很严重的传染病,我们像这样申请恐怕不会得到支持的。’

赵长芹表示,她会义无反顾的支持先生,继续争取让郭起真接受治疗。

赵长芹:‘我丈夫他是一个有正义感的人,为一些打入死牢的无辜百姓喊冤,老郭这种正直善良的心,现在遭这么大的罪,我感到很遗憾。’

今年49岁的郭起真因为揭露沧州市官员贪污问题,于去年十月被判入狱四年,目前此案进入二审阶段,但开庭日期还没有确定。

新唐人记者 周平 唐宇 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