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維權人士郭起真關押中病情加重

【新唐人】被中共河北省滄洲中級法院以所謂煽動顛覆國家政權罪判刑四年的維權人士郭起真,近期傳出病情加重,醫生建議他住院手術治療, 但位得到有關當局的回應。郭起真的家人呼吁當局盡快安排郭起真接受治療。

8號,滄州中西醫結合醫院的李曉明醫生出据診斷書,建議郭起真住院接受手術治療,但目前關押郭起真的滄州看守所沒有做出回應。

郭起真的妻子趙長芹在看守所見過郭起真兩次,每次都是三分鐘的會面時間,最近郭起真被列為禁見對象,趙長芹對先生的病情相當擔心。

趙長芹:『到里頭一次(藥)也沒給他吃,我給他送了藥,他們不讓吃,他們說到了看守所就不能像在家里一樣了。原先他的頭啊!几次關押嘛,被他們在里頭打得腦袋..經常性的頭痛。』

郭起真夫婦2005年10月到滄州市委請愿遭到公安暴力阻撓,當時郭起真不慎從20多米處跌落造成右大腿骨折,身体多處受傷,長期需要依靠藥物。

目前海內外的人權團体呼吁讓郭起真盡快住院接受治療,天网人權事務中心負責人黃琦表示,這是最起碼的人道主義問題。郭起真的辯護律師李建強指出,如果要住院治療就必需通過取保後審,但以目前的情況難度很大。

李建強:『恐怕很難,恐怕很難,申請取保後審必須有充份的理由,比如說他有很嚴重的傳染病,我們像這樣申請恐怕不會得到支持的。』

趙長芹表示,她會義無反顧的支持先生,繼續爭取讓郭起真接受治療。

趙長芹:『我丈夫他是一個有正義感的人,為一些打入死牢的無辜百姓喊冤,老郭這种正直善良的心,現在遭這麼大的罪,我感到很遺憾。』

今年49歲的郭起真因為揭露滄州市官員貪污問題,於去年十月被判入獄四年,目前此案進入二審階段,但開庭日期還沒有确定。

新唐人記者 周平 唐宇 采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