尼泊尔保育区内犀牛神秘失踪

【新唐人】过去几年来,在尼泊尔西南部的自然保护区内,数十头濒临绝种的大独角犀牛(Great One-horned rhinoceros)神秘失踪。野生动物保护团体官员日前表示,这些犀牛的失踪可能与偷猎有关。

犀牛角被视为药材,在中国的需求市场相当大,因而犀牛常常遭到人类的猎杀。 尼泊尔政府正在修正法律,限制从监狱中释放偷猎者,以便来保护这种濒临绝种的动物。

尼泊尔野生动物保护团体的主席萨卡亚(Mangal Man Shakya)表示,位于尼泊尔首都加德满都(Kathmandu)西南方约320公里的巴迪亚(Bardiya)国家公园,在90年代引进了87头犀牛,而现在根据官方表示,那里存活的犀牛可能少于3头,这无疑是一场犀牛数量剧减的灾难。

这些犀牛现在被迁移到尼泊尔南方的平原,由国际野生动物保护基金提供保育计划。

萨卡亚表示,犀牛的大量失踪可能与偷猎者有关。 他说,偷猎者靠出售犀牛角赚取大笔金钱。

就在前几个月,尼泊尔政府释放了15位服完刑的犀牛偷猎者,最近他们一些人又被发现牵扯到了偷猎犀牛的犯罪事件中,迫使森林管理部门提出法律修正案。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