尼泊爾保育區內犀牛神秘失蹤

【新唐人】過去几年來,在尼泊爾西南部的自然保護區內,數十頭瀕臨絕种的大獨角犀牛(Great One-horned rhinoceros)神秘失蹤。野生動物保護團体官員日前表示,這些犀牛的失蹤可能与偷獵有關。

犀牛角被視為藥材,在中國的需求市場相當大,因而犀牛常常遭到人類的獵殺。 尼泊爾政府正在修正法律,限制從監獄中釋放偷獵者,以便來保護這种瀕臨絕种的動物。

尼泊爾野生動物保護團体的主席薩卡亞(Mangal Man Shakya)表示,位於尼泊爾首都加德滿都(Kathmandu)西南方約320公里的巴迪亞(Bardiya)國家公園,在90年代引進了87頭犀牛,而現在根据官方表示,那里存活的犀牛可能少於3頭,這無疑是一場犀牛數量劇減的災難。

這些犀牛現在被遷移到尼泊爾南方的平原,由國際野生動物保護基金提供保育計划。

薩卡亞表示,犀牛的大量失蹤可能与偷獵者有關。 他說,偷獵者靠出售犀牛角賺取大筆金錢。

就在前几個月,尼泊爾政府釋放了15位服完刑的犀牛偷獵者,最近他們一些人又被發現牽扯到了偷獵犀牛的犯罪事件中,迫使森林管理部門提出法律修正案。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