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霍州村委强卖土地 村民投诉无门

【新唐人】山西省霍州市大张镇大张村,地少人稠,百分之八十人口务农,村委没有征求村民同意下强卖该村200多亩土地,村民上告无门,生活出现困难,请看本台记者的采访报导

霍州大张镇大张村位于山西省中南部,地处临汾盆地,汾水河旁,是几千户人家的大村,人口多但耕地少,务农所得仅够温饱。

村民:“我们还没有同意下就强制卖掉。”

记者:“有没有很大的面积?”

村民:“有两百多亩。”

记者:“被谁卖掉?”

村民:“村委。”

记者:“有没有钱补偿农民?”

村民:“每一亩地一万多块钱就是不合理嘛。”

记者:“有没有去上访?”

村民:“上访了没有效果,还继续动工,人家该盖的还是盖了,该建的还是建了,我老百姓就说官官相护嘛,我们村民现在还继续上告。”

村民先后到镇政府、市政府等相关单位反映,都没有结果。村民为政府的不作为,痛心疾首。

记者:“农民有没有被挨打?”

村民:“现在我们村干部就在我们村上就打人了,老百姓惹不起当官的,我们这儿当官的特好了,当一个小小的村官都可以坐上高级轿车。”

记者:“你们现在生活怎么办?”

村民:“我们生活就没着落了,你今天不出去打工,下午就没饭吃嘛,我们这里煤窑全停了,我们这村特苦的。”

2005年起大张村村委串通房地产商,以修渠扩路为名义低价套取靠近新市区的大片农田,非法开房地产,再以金钱收买上级政府主管部门承认事实,补办手续,为自己非法开发披上合法外衣。

新唐人记者 陆芳 文雪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