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信业寻找新途径恢复亚洲海底电缆通讯

【新唐人】由于在台湾以南的地震造成亚洲若干条海底电缆断裂,各大电信公司积极寻求新的电信传输管道,以避免类似情况再度发生。星期五(12月29日), 电信工程船也启航开始修复被地震毁坏的海底电缆。

由于电信公司努力透过陆上或卫星等方式传讯,电信服务已于今年最后一个上班日恢复正常,结束了太平洋地区从首尔到悉尼的银行及证券业通讯中断的严重问题。

韩国资讯通信部长表示:“约有117条公司行号专用的通讯线路毁坏,其中52条已修复完成,一般家庭通讯正常。现在进行的线路绕道修复计划将需时10到15天完工。”

这场由于地震造成的通讯电缆中断事件,让有关单位意识到危机的存在,开始找寻应对办法,特别是当今的地下电缆仍然是电信传输主要的生命线,很可能一个小小的闪失造成全球问题。

海底传输系统大多由电力公司在90年代末期电信业蓬勃发展时所设,至今少有维修。通讯业者表示,现在是加强维修海底传输系统的时候了。金融服务单位表示,新年一开始他们就要想出一套紧急应变计划来应对类似的通讯中断事件。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