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马里部队进入首都摩加迪沙

【新唐人】索马里政府军进展迅速,出乎人们意料 ,星期四,索马里总理说,政府军已经进入首都摩加迪沙

索马里政府军在埃塞俄比亚部队的支持下,星期四已经进入首都。目击者说政府军受到人群的欢迎。

早些时候叛军伊斯兰法庭联盟武装力量撤出了摩加迪沙,自从6月以来首都一直在伊斯兰武装份子的控制下并逐渐扩展到南方,强制实行伊斯兰教法,伊斯兰武装撤离后,摩加迪沙出现了混乱和抢劫,时时能听到枪声。一些伊斯兰武装份子为了避免报复,把军服扔掉。

埃赛俄比亚总理泽纳维(Meles Zenawi)证实他的军队已经到达摩加迪沙市郊区。并誓言抓住伊斯兰份子头目。他说逃走的伊斯兰份子已经把武器交给了摩加迪沙的年轻人和无业人员,意图制造混乱。

埃赛俄比亚说伊斯兰武装份子得到基地恐怖组织和它的宿敌厄里特里亚的支持,并囚禁外国人。

据报道,目前成千上万伊斯兰民兵正在向南部港口克斯马由(Kismayo)行进,他们将在那里集结。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