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馬里部隊進入首都摩加迪沙

【新唐人】索馬里政府軍進展迅速,出乎人們意料 ,星期四,索馬里總理說,政府軍已經進入首都摩加迪沙

索馬里政府軍在埃塞俄比亞部隊的支持下,星期四已經進入首都。目擊者說政府軍受到人群的歡迎。

早些時候叛軍伊斯蘭法庭聯盟武裝力量撤出了摩加迪沙,自從6月以來首都一直在伊斯蘭武裝份子的控制下并逐漸擴展到南方,強制實行伊斯蘭教法,伊斯蘭武裝撤离后,摩加迪沙出現了混亂和搶劫,時時能听到槍聲。一些伊斯蘭武裝份子為了避免報复,把軍服扔掉。

埃賽俄比亞總理澤納維(Meles Zenawi)證實他的軍隊已經到達摩加迪沙市郊區。并誓言抓住伊斯蘭份子頭目。他說逃走的伊斯蘭份子已經把武器交給了摩加迪沙的年輕人和無業人員,意圖制造混亂。

埃賽俄比亞說伊斯蘭武裝份子得到基地恐怖組織和它的宿敵厄里特里亞的支持,并囚禁外國人。

据報道,目前成千上万伊斯蘭民兵正在向南部港口克斯馬由(Kismayo)行進,他們將在那里集結。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