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恒春强震灾情追踪报导

【新唐人】南台湾恒春在26日晚间发生规模6.7的强震,造成两间民宅倒塌,在经过一夜的抢救之后,目前的伤亡人数是二死六伤以及一起火灾,行政院长苏贞昌也在隔天到现场视察。

记者所在位置是恒春发生规模6.7级地震的受灾现场,稍后行政到场视察及慰问。

27日行政院长苏贞昌约在下午二点左右到达了民宅倒塌现场,慰问罹难者家属,并嘉勉第一线的救灾人员。

【行政院长 苏贞昌】:整个国家在这一次6.7级的地震中,我们可以看到灾害也减到最低,所以我们现在到现场来,一方面了解搜救善后的情形,并且给予相关的搜救人员鼓励慰问。

虽然灾难抢救得宜,但罹难者家属谈及发生地震时的情况,还是心有余悸。

【罹难者家属 方太太】:房屋倒塌的时候,我的女儿为了保护她的小孩双腿被压断。我的儿子也为了救他的小孩脊椎被压断而死亡。

此外,位于恒春的第三核能发电厂有一部机器因振动自动停机,也是民众关注的焦点。

【恒春镇长 叶明顺】: 我们一直在了解核三厂的状况,现在可能不影响到安全了只是(因为)振动而停顿下来。

恒春半岛向来是国际知名观光景点,这次规模6.7级的强震,虽然造成伤亡,但整个旅游环境并没有受到太大的影响。

新唐人记者 林美华 陈明骏台湾屏东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