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洋地区举行2004年大海啸纪念活动

【新唐人】12月26日(星期二)是印度洋2004年大海啸2周年纪念日,那次大海啸卷走了许多村庄,有大约23万人失踪或死亡,纪念日当天数千人来到印度洋,他们点燃蜡烛,来到群葬墓地并进行了两分钟的默哀。

200年12月26日9.1级的地震使海底在苏门达腊北部裂开,引发了海啸高速冲入了12个国家的海岸线。

泰国蔻立有5395名海啸遇难者,学生们和外国人聚集在一起进行了纪念活动

在海啸中失去朋友的意大利游客布第奥利( Claudio Brodioli)说:“我很高兴能来这,人们举行纪念活动来铭记这一事件并希望它不再发生。”

海啸发生两年后印度洋国家安装了昂贵的预警系统。一些国家开始定期进行应对类似灾难的演习。

泰国公主若坎娅(Ubolratna Rajkanya )在海啸中失去了她21岁的儿子杰森(Poom Jensen )。她对前来致哀的人说:“我希望那些失去致爱的人们能接受这一现实,接受灾难已经发生,让我们改变失落的心情,让我们的泪变的圣洁,让我们拥有勇气生活得更好。”

随后公主及其他人向天空放飞了5395只传统灯笼,代表了在泰国丧生的人们。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