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洋地區舉行2004年大海嘯紀念活動

【新唐人】12月26日(星期二)是印度洋2004年大海嘯2周年紀念日,那次大海嘯卷走了許多村庄,有大約23万人失蹤或死亡,紀念日當天數千人來到印度洋,他們點燃蜡燭,來到群葬墓地并進行了兩分鐘的默哀。

200年12月26日9.1級的地震使海底在蘇門達腊北部裂開,引發了海嘯高速沖入了12個國家的海岸線。

泰國蔻立有5395名海嘯遇難者,學生們和外國人聚集在一起進行了紀念活動

在海嘯中失去朋友的意大利游客布第奧利( Claudio Brodioli)說:“我很高興能來這,人們舉行紀念活動來銘記這一事件并希望它不再發生。”

海嘯發生兩年后印度洋國家安裝了昂貴的預警系統。一些國家開始定期進行應對類似災難的演習。

泰國公主若坎婭(Ubolratna Rajkanya )在海嘯中失去了她21歲的儿子杰森(Poom Jensen )。她對前來致哀的人說:“我希望那些失去致愛的人們能接受這一現實,接受災難已經發生,讓我們改變失落的心情,讓我們的淚變的圣洁,讓我們擁有勇气生活得更好。”

隨后公主及其他人向天空放飛了5395只傳統燈籠,代表了在泰國喪生的人們。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