节日休闲好去处—旧金山歌剧院

【新唐人】旧金山是举世闻名的旅游城市﹐而多彩多姿的艺术文化活动﹐更是吸引人。

好的艺术活动需要一流的场地配合。旧金山歌剧院就是其中的一个。请看本台湾区记者的采访报导。

在记者身后的这栋建筑﹐就是旧金山著名的战争纪念歌剧院﹔在这栋建筑的正对面﹐就是旧金山美崙美焕﹐金碧辉煌的市政厅﹔在这栋建筑的右手边﹐就是戴维斯交响乐中心

剧院外观典雅对称﹐(古希腊式)高大雄伟的圆柱﹐线条优雅的拱门﹐宽阔的(花岗岩)石阶﹐生动的雕塑装饰﹐清澈晶莹的喷泉﹐配上夜晚柔和的灯光﹐美不胜收。

剧院内部金壁辉煌﹐大理石的大厅﹐拱形、内凹镶嵌的天花板﹐巨大的玻璃吊灯﹐宽敞的包厢﹐备一流声光设备。剧院本身可谓建筑艺术中的极品﹐而在此的演出﹐也成为艺术中的艺术。艺界人士都以能在旧金山歌剧院表演为荣。

十二月下旬﹐歌剧院照例演出传统圣诞芭蕾舞剧–胡桃钳。然而与往年不同的是﹐由新唐人电视台推出的﹐“全球华人新年晚会”订于2007年一月五、六、七日在旧金山歌剧院演出。

旧金山歌剧团总经理﹐大卫高克力﹕“我很荣幸的欢迎2007年华人新年晚会﹐来到美丽的 战争纪念歌剧院演出 ”

服装炫丽﹐中华文化内涵丰富的演出﹐将替旧金山歌剧院74年历史﹐写下崭新的一页。

新唐人记者 陈瑞﹐刘伟方旧金山湾区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