節日休閒好去處—舊金山歌劇院

【新唐人】舊金山是舉世聞名的旅遊城市﹐而多彩多姿的藝術文化活動﹐更是吸引人。

好的藝術活動需要一流的場地配合。舊金山歌劇院就是其中的一個。請看本台灣區記者的採訪報導。

在記者身後的這棟建築﹐就是舊金山著名的戰爭紀念歌劇院﹔在這棟建築的正對面﹐就是舊金山美崙美煥﹐金碧輝煌的市政廳﹔在這棟建築的右手邊﹐就是戴維斯交響樂中心

劇院外觀典雅對稱﹐(古希臘式)高大雄偉的圓柱﹐線條優雅的拱門﹐寬闊的(花崗岩)石階﹐生動的雕塑裝飾﹐清澈晶瑩的噴泉﹐配上夜晚柔和的燈光﹐美不勝收。

劇院內部金壁輝煌﹐大理石的大廳﹐拱形、內凹鑲嵌的天花板﹐巨大的玻璃吊燈﹐寬敞的包廂﹐備一流聲光設備。劇院本身可謂建築藝術中的極品﹐而在此的演出﹐也成為藝術中的藝術。藝界人士都以能在舊金山歌劇院表演為榮。

十二月下旬﹐歌劇院照例演出傳統聖誕芭蕾舞劇–胡桃鉗。然而與往年不同的是﹐由新唐人電視台推出的﹐“全球華人新年晚會”訂于2007年一月五、六、七日在舊金山歌劇院演出。

舊金山歌劇團總經理﹐大衛高克力﹕“我很榮幸的歡迎2007年華人新年晚會﹐來到美麗的 戰爭紀念歌劇院演出 ”

服裝炫麗﹐中華文化內涵豐富的演出﹐將替舊金山歌劇院74年歷史﹐寫下嶄新的一頁。

新唐人記者 陳瑞﹐劉偉方舊金山灣區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