埃塞俄比亚轰炸摩加迪沙国际机场

【新唐人】星期一(12/25)埃塞俄比亚战斗机轰炸摩加迪沙的国际机场,那里是控制着索马里大部分地区的伊斯兰分子的总部。埃塞俄比亚的这一行动有可能加剧该地区的冲突,引发一场席卷非洲之角的战争。

据机场官员和目击者说,埃塞俄比亚的米格战斗机星期一(12/25)早晨袭击了机场的几座大楼,造成至少一人受伤。空袭导致联合国支持的索马里临时政府无限期关闭了边界。

埃塞俄比亚总理梅莱斯.泽纳维星期天(12/24)说,在索马里伊斯兰分子宣布对埃塞俄比亚军队发动圣战后,他的国家被迫进入战争。泽纳维说,埃塞俄比亚军队正在索马里与伊斯兰极端主义份子作战,维和埃塞俄比亚的主权。

埃塞俄比亚的这一行动有可能加剧该地区的冲突,引发一场席卷非洲之角的战争。埃塞俄比亚官员说,这些索马里的伊斯兰极端分子是恐怖主义份子,他们获得了厄立特里亚政府的支持。

这些伊斯兰极端分子表示,除非埃塞俄比亚军队撤出索马里,否则的话他们绝不会恢复和平谈判。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