埃塞俄比亞轟炸摩加迪沙國際機場

【新唐人】星期一(12/25)埃塞俄比亞戰斗机轟炸摩加迪沙的國際机場,那里是控制著索馬里大部份地區的伊斯蘭分子的總部。埃塞俄比亞的這一行動有可能加劇該地區的沖突,引發一場席卷非洲之角的戰爭。

据机場官員和目擊者說,埃塞俄比亞的米格戰斗机星期一(12/25)早晨襲擊了机場的几座大樓,造成至少一人受傷。空襲導致聯合國支持的索馬里臨時政府無限期關閉了邊界。

埃塞俄比亞總理梅萊斯.澤納維星期天(12/24)說,在索馬里伊斯蘭分子宣布對埃塞俄比亞軍隊發動圣戰后,他的國家被迫進入戰爭。澤納維說,埃塞俄比亞軍隊正在索馬里与伊斯蘭极端主義份子作戰,維和埃塞俄比亞的主權。

埃塞俄比亞的這一行動有可能加劇該地區的沖突,引發一場席卷非洲之角的戰爭。埃塞俄比亞官員說,這些索馬里的伊斯蘭极端分子是恐怖主義份子,他們獲得了厄立特里亞政府的支持。

這些伊斯蘭极端分子表示,除非埃塞俄比亞軍隊撤出索馬里,否則的話他們絕不會恢复和平談判。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