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提琴家胡乃元用音乐为国小师生圆梦

【新唐人】旅美小提琴家胡乃元偕同五位音乐家,在台湾台东利嘉国小,演奏轻快、欢乐的莫札特乐章,近千位社区民众和小朋友在梅树林下,聆听古典音乐,度过一个浪漫温馨的冬日午后。

一年前,胡乃元到台东演出,看到利嘉国小师生努力推展古典音乐,十分感动,因此承诺,我一定会再来,而且要在梅树林下演奏。

利嘉国小前任校长张中元:利嘉的同仁和我一样有一个梦想,希望在这个美丽的校园里面,能够把殿堂的艺术带到部落来,因为我们心中有梦,而且用心去筑梦 果然梦想成真。

因为这个梦想,八年来,学校邀请不同的音乐家,在冬日的梅园举办“利卡梦音乐祭”,这已经成为台东音乐界的年度盛事。

利嘉国小毕业校友:这个梅树是我小学五六年级的时候种的,让部落的人还有台东地区的人,可以欣赏到大师他们的作品。

社区民众:很幸福啊。

音乐会让胡乃元实现了承诺,也让利嘉国小师生圆了今年的美梦。

新唐人记者 龙芳 方传圣 台湾台东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