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法庭检察官指控塞尔维亚匿藏战犯

【新唐人】负责审判前南斯拉夫〈Yugoslavia〉战犯的联合国战争法庭检察官,于15日指控塞尔维亚〈Serbia〉政府匿藏波西尼亚战争罪犯。并要求联合国安理会准予延长巴尔干法庭(Balkan Court)的运作,直到涉嫌主犯全被逮捕归案。

虽然联合国战争法庭一再延长前南斯拉夫战争案的结束时间﹐两名塞裔的主犯卡拉季奇〈Radovan Karadzic〉和姆拉迪奇〈Ratko Mladic〉目前仍然逍遥法外。

此案的检察官卡拉.德彭特表示,姆拉迪奇受塞裔军队的保护,而卡拉季奇藏匿在波西尼亚境内的塞尔维亚领地﹐并且出入可以俄罗斯。德彭特表示,姆拉迪奇〈Mladic〉最后一次被发现行踪,也是在俄罗斯。

德彭特要求安理会将判决公开,直到卡拉季奇和姆拉迪奇在荷兰海牙〈Hague〉的国际法庭接受审判。她也欧盟欧盟配合判决,暂停塞尔维亚申请加入欧盟会员的议案。

卡拉季奇和拉特科.姆拉迪奇被指控在1992~1995年间的波西尼亚内战期间,主导一场大屠杀,造成了斯雷布雷尼察(Srebrenica)当地的8000名穆斯林死亡。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