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法庭檢察官指控塞爾維亞匿藏戰犯

【新唐人】負責審判前南斯拉夫〈Yugoslavia〉戰犯的聯合國戰爭法庭檢察官,于15日指控塞爾維亞〈Serbia〉政府匿藏波西尼亞戰爭罪犯。并要求聯合國安理會准予延長巴爾干法庭(Balkan Court)的運作,直到涉嫌主犯全被逮捕歸案。

雖然聯合國戰爭法庭一再延長前南斯拉夫戰爭案的結束時間﹐兩名塞裔的主犯卡拉季奇〈Radovan Karadzic〉和姆拉迪奇〈Ratko Mladic〉目前仍然逍遙法外。

此案的檢察官卡拉.德彭特表示,姆拉迪奇受塞裔軍隊的保護,而卡拉季奇藏匿在波西尼亞境內的塞爾維亞領地﹐并且出入可以俄羅斯。德彭特表示,姆拉迪奇〈Mladic〉最后一次被發現行蹤,也是在俄羅斯。

德彭特要求安理會將判決公開,直到卡拉季奇和姆拉迪奇在荷蘭海牙〈Hague〉的國際法庭接受審判。她也歐盟歐盟配合判決,暫停塞爾維亞申請加入歐盟會員的議案。

卡拉季奇和拉特科.姆拉迪奇被指控在1992~1995年間的波西尼亞內戰期間,主導一場大屠殺,造成了斯雷布雷尼察(Srebrenica)當地的8000名穆斯林死亡。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