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争取2011年世大运动会主办权

【新唐人】高雄市政府将代表台湾争取2011年世界大学运动会主办权,12月10日晚间在高雄金典酒店举办晚宴,宴请世界大学运动总会委员及高雄市商业、媒体、体育等各界人士,副市长郑文隆表示这是要向委员们展现高雄各界对于主办世界大学运动会的支持。而明年一月将在意大利决议主办国家。

世界大学运动总会的委员利用12月9、10日两天的时间,参观高雄市的运动场地,作为评选的考虑因素之一,而根据以往的经验,世大运评选主办国家的要件还包含“民意支持度”。副市长郑文隆接受采访时表示将积极争取主办权。

高雄市副市长 郑文隆:”今天晚上就是结束的最后一个餐会,我们安排了都市的建筑界、媒体界、体育界以及各种民间团体,来共同表现我们支持的决心。”

在晚宴现场并安排了大学选手表演国际标准舞,以森巴舞曲代表着高雄的热情。主办单位并准备了纽约洋基队王建民的签名球,赠送给世大运的执行委员。

世界大学运动会一向有“奥运的暖身赛”之称,因为奥运得牌选手多半来自大专院校学生,世界大学运动会预估将会有超过130个与会国家,大约7,000名选手参与,仅次于奥运。

新唐人记者 叶哲维、陈麒文 台湾高雄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