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天选举 台湾井然有序 大陆软禁参选人

【新唐人】12月9号,台湾台北、高雄市长选举投票的日子,也是中国湖北省枝江市的人大代表选举日,台湾北高两市的投票情形井然有序,投票率接近七成,然而大陆枝江市参选人吕邦列被当地警察以看病的名义﹐强行载往医院软禁。

湖北省枝江市人大代表候选人吕邦列早上8点被派出所人员载到镇上,不允许去选举现场,吕邦列几次企图跳车都没成功,最后被载到镇上的医院看病。直到选举快结束时,才有机会到选举现场。

多年来致力于中国基层民主选举的吕邦列,对此表示寒心﹕“我看到一些选举的尾声, 那个完全非常混乱, 一个人可以填写很多张选票, 填选票的时候有十多人在旁边看住, 再加上前一段时间他们在家家户户宣传, 说我是反革命汉奸勾结外国罪证, 吓唬一些老百姓,说支持我的话, 他们的孩子读书、就业,到时候会有问题,在操纵选举,这样子真的是寒心啊!”

中国泛蓝成员孙不二表示,中国大陆的人民代表是一个内定的东西。

“在我们这边可以看到,完全要党委提名,如果是你个人参选的话,会有警察骚扰,政府部门直接派人作工作不让你选,投票更不用说了,完全是假的那一套,黑箱作业。”

独立候选人湖北的基层选举专家姚立法表示﹕“台湾民主的水平的质量是世界公认的,有目共睹的,中国人民或中国共产党也不能对台湾现在选举民主拿出非议,今天在湖北选枝江人大代表,又是一个大丑闻了!”

姚立法指出吕邦列是现任的人大代表,七月份以来一直以独立候选人的身份在竞选连任,却遭到地方政府有意的雇用无业人民或警察对其进行监控。

新唐人记者 林洪 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