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天選舉 台灣井然有序 大陸軟禁參選人

【新唐人】12月9號,台灣台北、高雄市長選舉投票的日子,也是中國湖北省枝江市的人大代表選舉日,台灣北高兩市的投票情形井然有序,投票率接近七成,然而大陸枝江市參選人呂邦列被當地警察以看病的名義﹐強行載往醫院軟禁。

湖北省枝江市人大代表候選人呂邦列早上8點被派出所人員載到鎮上,不允許去選舉現場,呂邦列幾次企圖跳車都沒成功,最後被載到鎮上的醫院看病。直到選舉快結束時,才有機會到選舉現場。

多年來致力於中國基層民主選舉的呂邦列,對此表示寒心﹕「我看到一些選舉的尾聲, 那個完全非常混亂, 一個人可以填寫很多張選票, 填選票的時候有十多人在旁邊看住, 再加上前一段時間他們在家家戶戶宣傳, 說我是反革命漢奸勾結外國罪證, 嚇唬一些老百姓,說支持我的話, 他們的孩子讀書、就業,到時候會有問題,在操縱選舉,這樣子真的是寒心啊!」

中國泛藍成員孫不二表示,中國大陸的人民代表是一個內定的東西。

「在我們這邊可以看到,完全要黨委提名,如果是你個人參選的話,會有警察騷擾,政府部門直接派人作工作不讓你選,投票更不用說了,完全是假的那一套,黑箱作業。」

獨立候選人湖北的基層選舉專家姚立法表示﹕「台灣民主的水平的質量是世界公認的,有目共睹的,中國人民或中國共產黨也不能對台灣現在選舉民主拿出非議,今天在湖北選枝江人大代表,又是一個大醜聞了!」

姚立法指出呂邦列是現任的人大代表,七月份以來一直以獨立候選人的身份在競選連任,卻遭到地方政府有意的雇用無業人民或警察對其進行監控。

新唐人記者 林洪 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