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台北高雄市长选举结果揭晓

【新唐人】台湾第四届台北高雄市长暨第十届市议员选举,在12月9日展开,选举结果揭晓,台北市长以国民党籍候选人郝龙斌,大获全胜,高雄市长方面民进党籍的女性候选人陈菊,以微弱差距险胜国民党籍候选人黄俊英,请看来自台湾的报导。

记者所在的位置是台北市选委会,台北市长选举部分是由国民党籍候选人郝龙斌以16万票的差距,击败民进党候选人谢长廷,当选第四届台北市市长。

目前开票结果揭晓,台北市长方面,国民党籍候选人郝龙斌得票数为656186票,得票率53.71%,民进党候选人谢长廷得票数为501016,得票率为41.01%。

国民党籍的郝龙斌53岁,台湾大学农业化学系毕业,1984年取得美国麻州大学食品科技博士,曾任教于台湾大学食品科技研究所教授,并担任过两届的立法委员,2001加入民进党政府行政院团队担任环保署长,郝龙斌具有深厚的政治家世背景,他的父亲郝伯村是国民党大老、也是台湾参谋总长、前行政院长。

在台北市长选情部分,特别值得注意的是,亲民党主席宋楚瑜在晚间六点多宣布退出台湾政坛。

高雄市长方面,民进党高雄市长候选人陈菊一路领先国民党市长候选人黄俊英,最后陈菊379417票以1120票险胜黄俊英378297票,双方得票差距仅1120票,打破历来直辖市长选举纪录

高雄市长当选人陈菊,现年55岁,为民主进步党,是高雄美丽岛事件受难者,高雄市国民大会代表,台北市高雄市政府社会局局长,行政院劳工委员会主任委员。

在台北市议员部分:国民党与民进党各占24席与18席,新党四席,台联与亲民党各两席。高雄市议员部分:国民党与民进党各占十七席与十五席,亲民党四席,台湾团结联盟获得一席,无党籍则占七席。

第四届北高市长选举结果篮率执政版图维持不变。

新唐人记者姚瀚宇台北采访报导

市长方面民进党籍的女性候选人陈菊以些微之差险胜国民党籍候选人陈俊英,请看来自台湾的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