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台北高雄市長選舉結果揭曉

【新唐人】台灣第四屆台北高雄市長暨第十屆市議員選舉,在12月9日展開,選舉結果揭曉,台北市長以國民黨籍候選人郝龍斌,大獲全勝,高雄市長方面民進黨籍的女性候選人陳菊,以微弱差距險勝國民黨籍候選人黃俊英,請看來自台灣的報導。

記者所在的位置是台北市選委會,台北市長選舉部分是由國民黨籍候選人郝龍斌以16萬票的差距,擊敗民進黨候選人謝長廷,當選第四屆台北市市長。

目前開票結果揭曉,台北市長方面,國民黨籍候選人郝龍斌得票數為656186票,得票率53.71%,民進黨候選人謝長廷得票數為501016,得票率為41.01%。

國民黨籍的郝龍斌53歲,台灣大學農業化學系畢業,1984年取得美國麻州大學食品科技博士,曾任教於台灣大學食品科技研究所教授,並擔任過兩屆的立法委員,2001加入民進黨政府行政院團隊擔任環保署長,郝龍斌具有深厚的政治家世背景,他的父親郝伯村是國民黨大老、也是台灣參謀總長、前行政院長。

在台北市長選情部分,特別值得注意的是,親民黨主席宋楚瑜在晚間六點多宣布退出台灣政壇。

高雄市長方面,民進黨高雄市長候選人陳菊一路領先國民黨市長候選人黃俊英,最後陳菊379417票以1120票險勝黃俊英378297票,雙方得票差距僅1120票,打破歷來直轄市長選舉紀錄

高雄市長當選人陳菊,現年55歲,為民主進步黨,是高雄美麗島事件受難者,高雄市國民大會代表,台北市高雄市政府社會局局長,行政院勞工委員會主任委員。

在台北市議員部份:國民黨與民進黨各佔24席與18席,新黨四席,台聯與親民黨各兩席。高雄市議員部份:國民黨與民進黨各佔十七席與十五席,親民黨四席,台灣團結聯盟獲得一席,無黨籍則佔七席。

第四屆北高市長選舉結果籃率執政版圖維持不變。

新唐人記者姚瀚宇台北採訪報導

市長方面民進党籍的女性候選人陳菊以些微之差險胜國民党籍候選人陳俊英,請看來自台灣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