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洲野火持续燃烧 小镇居民被迫疏散

【新唐人】星期五(12月8日),澳大利亚东南部维多利亚省的野火持续燃烧,黑色的浓烟覆盖了好几座山区,一大片林地被烧毁。此前一天的星期四,一个小镇的居民们由于担心野火燃烧到他们的住宅,被迫逃离家园。

直升机在一些灾区的上空盘旋,从空中往一些火势最为猛烈的地区洒水,希望能把森林大火扑灭。

此前一天星期四(12月7日),一个小镇的居民们出于担心野火会往小镇上面的山顶窜烧,不得不被迫逃离家园。许多人都认为他们的小镇会付之一炬。

一位居民说,有一座废弃的媒矿可以作为在紧要关头逃离家园的人的庇护场所。他说:“实际上,这是最后一个避难的地方了,如果你可以逃到这么远来的话。”

野火在星期四晚上还是持续烧个不停,1,800多名消防队员疲于扑灭50起火灾,这些火灾多数发生在维多利亚省难以进入的阿尔卑斯山脉(Victorian Alps)。

澳大利亚军队星期四也火速前往灾区协助灭火,希望能避免形成巨大的火头。

澳大利亚总理霍华德表示,他已经准备向维多利亚省省长贝克斯(Steve Bracks)提供协助,他并向新西兰请求紧急协助。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