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什叶派领导人与布什白宫会晤

【新唐人】拉克最大什叶派政党领导人阿卜杜勒•阿齐兹•哈基姆星期一(12/4)在白宫会晤美国总统布什。双方主要就减少伊拉克的教派暴力举行了会谈。

星期一(12/4), 布什总统对到访的拉克什叶派的领导人哈希姆说,伊朗和叙利亚必须停止他所称的削弱伊拉克政府的“破坏活动”,并表示对伊拉克目前的形势感到不满,不过他同时表示美国全力支持伊拉克政府。

哈吉姆是亲伊朗的伊拉克伊斯兰革命最高委员会领导人。哈吉姆没有在政府内担任部长职务,因为伊拉克官员禁止神职人员参与日常决策。但是由于伊斯兰革命最高委员会的武装分支巴德尔旅拥有数千名士兵,因此哈吉姆拥有相当的影响力。

哈基姆表示,他反对任何外国势力在忽略巴格达政府的情况下试图解决伊拉克问题,伊拉克的问题应该由伊拉克人自己来解决。不过他也承认他认为美军仍然应该留在伊拉克,帮助伊安全部队打击恐怖分子。

布什在会谈结束后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说,他与哈基姆举行了"非常建设性的交谈"。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