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客推出新机型详细规划

【新唐人】欧洲最大的飞机制造商空中客车,星期一12月4日确认他们设计的新机型A350XWB 将由国内和国外市场共同出资,但也不排除接受政府的发展贷款。

欧洲航空防务及航天公司(EADS)在上个星期五继续推出中等机型喷气式客机来和波音飞机抢夺市场份额,并试图挽回因空客A380延迟交货而带来的名誉损失。

空中客车表示它的董事会在前版本的A350与波音公司的“787梦幻客机”竞争失败后,已经同意推出超宽机型A350 XWB。

空客总裁路易 加洛瓦(Louis Gallois)在星期一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称:A350是适应市场需求的飞机,在A380出现了昂贵的工业化问题后,空客又回来了。

他还表示资金是来源于欧洲政府贷款还是来源于被美国称为非法资助的其他资金还未确定。加洛瓦称所需的资金总共为100亿欧元,部分资金将由公司外合伙人承担,增加资金也是正在讨论的议题之一。

加洛瓦还表示如果意大利阿莱尼亚航空公司对A350感兴趣可进行投资,空客另一位总裁表示中国和韩国也有意投资。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