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资讯展开幕 拥抱数位生活

【新唐人】2006年台北资讯月展览,12月2日至10日在世贸中心一、三馆展开,今年的主题“拥抱数位生活”,展出未来数位化生活的种种新科技产品,以及数位化学习及数位文化典藏,使展览知识性与消费性兼具,以下是来自本台的报导。

今年资讯月展览的特色除了业界的参展,还强调拥抱数位生活,结合包括AMD、ASUS、Nokia、Sony等七家资讯科技大厂,分别针对数位化家庭娱乐和行动装置的科技趋势,展出最新的科技产品与生活之间的结合与应用,强调数位产品的成熟与带给消费者美好的生活。

家庭娱乐数位化、影音游戏、行动电脑及3G通讯结合卫星导航、影音播放等新发表的产品,吸引不少民众一窥究竟。新一代的高画质影音格式-HD,也是主题馆的重点。

记者问:“拿着手机出门,你到哪里都可以接收的到你家无线有线的电视。”

“对,一百多台都可以看。”

数位化学习和企业管理,也是台湾政府致力推广的项目,其中包括政府部门的运作数位化、教育资源网路化及文物数位典藏等等,让民众了解,数位化生活不只是在娱乐休闲,还包含各种数位讯息的传递与专业知识E化的普遍性。

新唐人电视 阜东 台湾台北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