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資訊展開幕 擁抱數位生活

【新唐人】2006年台北資訊月展覽,12月2日至10日在世貿中心一、三館展開,今年的主題「擁抱數位生活」,展出未來數位化生活的種種新科技產品,以及數位化學習及數位文化典藏,使展覽知識性與消費性兼具,以下是來自本台的報導。

今年資訊月展覽的特色除了業界的參展,還強調擁抱數位生活,結合包括AMD、ASUS、Nokia、Sony等七家資訊科技大廠,分別針對數位化家庭娛樂和行動裝置的科技趨勢,展出最新的科技產品與生活之間的結合與應用,強調數位產品的成熟與帶給消費者美好的生活。

家庭娛樂數位化、影音遊戲、行動電腦及3G通訊結合衛星導航、影音播放等新發表的產品,吸引不少民眾一窺究竟。新一代的高畫質影音格式-HD,也是主題館的重點。

記者問:“拿著手機出門,你到哪裡都可以接收的到你家無線有線的電視。”

“對,一百多台都可以看。”

數位化學習和企業管理,也是台灣政府致力推廣的項目,其中包括政府部門的運作數位化、教育資源網路化及文物數位典藏等等,讓民眾瞭解,數位化生活不只是在娛樂休閒,還包含各種數位訊息的傳遞與專業知識E化的普遍性。

新唐人電視 阜東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