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维权人士郑明芳遭打压贫病交迫

【新唐人】中国天津蓟县维权人士郑明芳,12月1号在接受本台记者采访时,哭诉多年来遭受中共当局的种种迫害,在狱中还长期上48斤大脚镣、两臂反铐在背后,狱警毒打她电她还不给她饭吃,由于长期营养不良导致她双眼几近失明,当局多次的抄家没收值钱东西,使她现在连看病的钱都没有。她批评中共“比蛇蝎还狠毒”。下面请看本台记者的采访报导:

郑明芳刑满出狱至今已经2个多月了,手臂上的伤痕还依稀可见。坐牢期间狱警不但对她使用酷刑,还唆使犯人打她。

【郑明芳:我身体非常不好,五脏都给它们打坏了,现在眼睛也看不见东西,监狱的警察整我,(警察说)现在你在我们的手,我们就是专政,弄死你你也没处去说,我这次回来,政府又威胁孩子把孩子都吓病了】

曾经拥有数百万家产的农民企业家郑明芳,这几年经历当局多次抄家,使得她现在已身无分文,连治病的钱都是朋友资助的。

【郑明芳:没有民主就没有人权,我们现在连生存权、生命权、健康权任何权利都没有,太狠了,大家都说它们(中共当局)就是蝎子投胎毒蛇转世,我说它们比蛇蝎都狠毒啊,一个个都是变态狂,彻底丧失了人性】

据了解, 89年天津蓟县政府拆毁了郑明芳钜额投资的店铺,当地官员还假冒她的名字领取拆房款,这两官员后来虽被判有罪,但监外执行而且顺利退休,当地政府还高薪反聘它们,而郑明芳却没拿到任何赔偿。为了争取合法权益,她开始维权上访,7年的上访岁月里她遭到多次关押甚至还在拘留所流产,这使她明白上访无用,于是转向维护人权的活动。2004年她与北京人士叶国柱,申请了918万人大游行,就在游行的前一天,郑明芳被抄家并且拘押在天津第一看守所4个月,最后当局将她安上“非法经营罪”的罪名,判刑二年。

新唐人记者 陆芳 王新 采访报导

采访 金珠

文稿 剪辑 衣玲skype el06202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