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維權人士鄭明芳遭打壓貧病交迫

【新唐人】中國天津薊縣維權人士鄭明芳,12月1號在接受本台記者採訪時,哭訴多年來遭受中共當局的種種迫害,在獄中還長期上48斤大腳鐐、兩臂反銬在背後,獄警毒打她電她還不給她飯吃,由於長期營養不良導致她雙眼幾近失明,當局多次的抄家沒收值錢東西,使她現在連看病的錢都沒有。她批評中共“比蛇蠍還狠毒”。下面請看本台記者的採訪報導:

鄭明芳刑滿出獄至今已經2個多月了,手臂上的傷痕還依稀可見。坐牢期間獄警不但對她使用酷刑,還唆使犯人打她。

【鄭明芳:我身體非常不好,五臟都給它們打壞了,現在眼睛也看不見東西,監獄的警察整我,(警察說)現在你在我們的手,我們就是專政,弄死你你也沒處去說,我這次回來,政府又威脅孩子把孩子都嚇病了】

曾經擁有數百萬家產的農民企業家鄭明芳,這幾年經歷當局多次抄家,使得她現在已身無分文,連治病的錢都是朋友資助的。

【鄭明芳:沒有民主就沒有人權,我們現在連生存權、生命權、健康權任何權利都沒有,太狠了,大家都說它們(中共當局)就是蠍子投胎毒蛇轉世,我說它們比蛇蠍都狠毒啊,一個個都是變態狂,徹底喪失了人性】

據了解, 89年天津薊縣政府拆毀了鄭明芳鉅額投資的店鋪,當地官員還假冒她的名字領取拆房款,這兩官員後來雖被判有罪,但監外執行而且順利退休,當地政府還高薪反聘它們,而鄭明芳卻沒拿到任何賠償。為了爭取合法權益,她開始維權上訪,7年的上訪歲月裡她遭到多次關押甚至還在拘留所流產,這使她明白上訪無用,於是轉向維護人權的活動。2004年她與北京人士葉國柱,申請了918萬人大遊行,就在遊行的前一天,鄭明芳被抄家並且拘押在天津第一看守所4個月,最後當局將她安上“非法經營罪”的罪名,判刑二年。

新唐人記者 陸芳 王新 採訪報導

採訪 金珠

文稿 剪輯 衣玲skype el06202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