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变暖将加剧中国北部干旱和南部水灾

【新唐人】英国一名环保专家的报告指出,全球变暖将使得中国北部地区的干旱和南部水灾的泛滥情况加剧。他同时声称中国正在采取措施解决气候变暖的问题,遭到世界银行北京办事处首席经济师霍夫曼的反驳。

霍夫曼指出,二氧化碳是造成气候变暖的主要温室气体,中国的情况意味更多的污染。

英国政府经济服务部门首长兼政府经济顾问斯特恩在北京发表一项关于全球气候变暖的报告时说,如果全球变暖得不到控制,由于喜马拉雅山的冰快溶化,将造成中国北部地区的干旱和南部水灾的泛滥情况更加严重。

世界银行担心,中国的能源使用量自2001年起持续上升,而中国80%的电力供应依赖煤炭发电,预计到了2009年,中国将成为全世界二氧化碳排放量最高的国家。

世界银行北京办事处首席经济师霍夫曼驳斥斯特恩关于中国正在采取措施的说法,他指出中国政府补贴汽油、电力等能源的做法,是鼓励浪费,而且使得有关清洁能源的投资不具有吸引力。

近几年来,中国北部干旱、南部洪灾逐年严重,北方大部地区持续出现大风、高温、少雨天气;而南方则遭受暴雨、台风袭击。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