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變暖將加劇中國北部干旱和南部水災

【新唐人】英國一名環保專家的報告指出,全球變暖將使得中國北部地區的干旱和南部水災的泛濫情況加劇。他同時聲稱中國正在采取措施解決气候變暖的問題,遭到世界銀行北京辦事處首席經濟師霍夫曼的反駁。

霍夫曼指出,二氧化碳是造成气候變暖的主要溫室气體,中國的情況意味更多的污染。

英國政府經濟服務部門首長兼政府經濟顧問斯特恩在北京發表一項關于全球气候變暖的報告時說,如果全球變暖得不到控制,由于喜馬拉雅山的冰快溶化,將造成中國北部地區的干旱和南部水災的泛濫情況更加嚴重。

世界銀行擔心,中國的能源使用量自2001年起持續上升,而中國80%的電力供應依賴煤炭發電,預計到了2009年,中國將成為全世界二氧化碳排放量最高的國家。

世界銀行北京辦事處首席經濟師霍夫曼駁斥斯特恩關于中國正在采取措施的說法,他指出中國政府補貼汽油、電力等能源的做法,是鼓勵浪費,而且使得有關清洁能源的投資不具有吸引力。

近几年來,中國北部干旱、南部洪災逐年嚴重,北方大部地區持續出現大風、高溫、少雨天气;而南方則遭受暴雨、台風襲擊。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