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举办“2006年世界爱滋病日”记者会

【新唐人】台湾卫生署疾病管制局12月1日举办“2006年世界爱滋病日记者会,一位因为毒瘾感染爱滋病的妈妈诉说了她对抗爱滋的故事。她呼吁不要吸毒,更不要共用针具和稀释液。卫生署官员呼吁去大陆旅行要提防传染爱滋病毒。

年轻时不懂事,为了爱和先生一同走上吸毒道路的小琪,前年怀孕生产前进行抽血检验才发现感染了爱滋,也导致小孩感染。女儿出生后送到相关单位照顾,目前已痊愈,而小琪去年在戒毒所帮助下,短短 10个月戒掉了10年的毒瘾。

宣导防治爱滋病 代言人小琪:

“一定要去做筛检,这是保护宝宝也是保护自己一个途径。假设你的宝宝不幸也是爱滋宝宝的时候,也千万不要气馁。”

小琪呼吁不要吸毒,不要共用针具和稀释液。目前台湾卫生署疾管局正加强防治毒瘾爱滋病例,并免费提供孕妇爱滋筛检服务。在今年台湾的吸毒感染爱滋的病例检验中,10%到15%的病例是来源于中国云南、广西才有的特有病毒 。

台湾卫生署疾管局周志浩副局长:

“他们所衍生的爱滋病毒可能比台湾流行的这些爱滋病毒更凶恶,而且引进来之后散播的速度会更快,因此我们呼吁,就是说,出外的话,自己的行为可能还是要适当的保护和注意。”

由于中国疫情资讯不透明,成为台湾在防治爱滋病的一个大缺口,跨国性的爱滋病防治将是未来应该努力的方向。

新唐人记者 陈进交 陈美生 台湾台北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