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盟宣布委内瑞拉大选观察团运作细节

【新唐人】欧盟公布了监察委内瑞拉选举的欧盟选举观察团的进一步运作细节,委内瑞拉将在十二月3日举行总统大选

欧盟是最新加入国际选举观察团的团体,这个观察团的目标是确认选举的自由和公平,并把任何不规范的行为曝光。

欧盟代表团主席傅拉梭尼,描述此次任务的目标说,来自欧盟20个不同国家的80个观察员,将组成大选观察团,另外有大约130人将派驻委内瑞拉全国各地。

据悉,首席观察员将与十位选举专家合作,包括电子计票专家和选举计票安全评估员,长期选举顾问将被派驻全国各地,监督竞选和选举机构,短期观察员和欧洲议员们及欧洲外交官将在选举前一晚,开始监督投票程序和点票过程。

目前委内瑞拉的竞选很激烈,虽然民意显示,现任总统查维兹领先,但反对党很有信心胜选,政治分析家表示,虽然查维兹民调领先,但能否胜选还取决于多少选民会去投票,因为委内瑞拉选民投票率非常低。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