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盟宣布委內瑞拉大選觀察團運作細節

【新唐人】歐盟公布了監察委內瑞拉選舉的歐盟選舉觀察團的進一步運作細節,委內瑞拉將在十二月3日舉行總統大選

歐盟是最新加入國際選舉觀察團的團体,這個觀察團的目標是确認選舉的自由和公平,并把任何不規范的行為曝光。

歐盟代表團主席傅拉梭尼,描述此次任務的目標說,來自歐盟20個不同國家的80個觀察員,將組成大選觀察團,另外有大約130人將派駐委內瑞拉全國各地。

据悉,首席觀察員將与十位選舉專家合作,包括電子計票專家和選舉計票安全評估員,長期選舉顧問將被派駐全國各地,監督競選和選舉机构,短期觀察員和歐洲議員們及歐洲外交官將在選舉前一晚,開始監督投票程序和點票過程。

目前委內瑞拉的競選很激烈,雖然民意顯示,現任總統查維茲領先,但反對党很有信心胜選,政治分析家表示,雖然查維茲民調領先,但能否胜選還取決于多少選民會去投票,因為委內瑞拉選民投票率非常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