慈溪失地村民多次遭镇压三年上访无果

【新唐人】浙江省慈溪市周围5个镇的土地,从2003年开始被政府强行征用,期间当局多次派出公安及黑社会组织对村民进行镇压。当地村民从3年多来不断上诉,至今仍然没有结果,下面请看本台记者的采访报道。

村民表示,慈溪市周围5个镇的土地都被非法征用,按照国家标准,当地地值是每亩20万元人民币,但当局的补偿款是每亩一万至二万元人民币,其中25%的钱还被村委截扣。

村民:‘征用土地我们农民不愿意,因为农用地是世世代代生活生存的,他们采取强硬征用,血腥镇压的片子录下来了,当场公安、法院、法警和黑社会的帮派人员,当场拍下来,有确实的证据。’

去年11月份,一名70多岁的村民因为多次上访被当局以“妨碍公务罪”判了半年徒刑。

村民:‘它说是犯罪嫌疑人名义,其实什么都没有,70多岁的老人了,今年6.7月份把他放出来了,妨碍公务罪判了半年。所以说共产党不得人心,相当恶劣。’

土地被侵占后,村民一直没有得到合理的补偿,有些村民因为不肯在卖地协议上签字,被打成重伤。

村民:‘我们这里抓了放、放了抓,是常有的事情啦,我又没犯法吗,有人伤亡,只是没死呀!’

村民表示,三年来不断向国内各家媒体投诉,但都遭到回绝。

村民:‘我们国内的媒体、政府已经没有办法告诉,包括香港凤凰卫视,他们也说没有办法,所以说我今天请求你们,把这样的事情曝光出去。让全世界的人知道中共的丑恶。’

据悉,未来上海至宁波的大桥建成后,慈溪市附近将成为炙手可热的黄金地段,现在有些地价已经炒到每亩上百万元人民币。

新唐人记者唐清梅 唐宇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