慈溪失地村民多次遭鎮壓三年上訪無果

【新唐人】浙江省慈溪市周圍5個鎮的土地,從2003年開始被政府強行徵用,期間當局多次派出公安及黑社會組織對村民進行鎮壓。當地村民從3年多來不斷上訴,至今仍然沒有結果,下面請看本台記者的采訪報道。

村民表示,慈溪市周圍5個鎮的土地都被非法徵用,按照國家標準,當地地值是每畝20萬元人民幣,但當局的補償款是每畝一萬至二萬元人民幣,其中25%的錢還被村委截扣。

村民:『徵用土地我們農民不願意,因為農用地是世世代代生活生存的,他們採取強硬徵用,血腥鎮壓的片子錄下來了,當場公安、法院、法警和黑社會的幫派人員,當場拍下來,有確實的證據。』

去年11月份,一名70多歲的村民因為多次上訪被當局以「妨礙公務罪」判了半年徒刑。

村民:『它說是犯罪嫌疑人名義,其實甚麼都沒有,70多歲的老人了,今年6.7月份把他放出來了,妨礙公務罪判了半年。所以說共產黨不得人心,相當惡劣。』

土地被侵佔後,村民一直沒有得到合理的補償,有些村民因為不肯在賣地協議上簽字,被打成重傷。

村民:『我們這裡抓了放、放了抓,是常有的事情啦,我又沒犯法嗎,有人傷亡,只是沒死呀!』

村民表示,三年來不斷向國內各家媒體投訴,但都遭到回絕。

村民:『我們國內的媒體、政府已經沒有辦法告訴,包括香港鳳凰衛視,他們也說沒有辦法,所以說我今天請求你們,把這樣的事情曝光出去。讓全世界的人知道中共的醜惡。』

據悉,未來上海至寧波的大橋建成後,慈溪市附近將成為炙手可熱的黃金地段,現在有些地價已經炒到每畝上百萬元人民幣。

新唐人記者唐清梅 唐宇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