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部署警力封锁东洲各路口 全村罢市

【新唐人】本台记者20日采访了目前要求当局解决土地赔偿问题,以及严惩去年“12.6”军警射杀村民的凶手广东汕尾市东州村民。村民表示,二天前当局出动大批警力进村抢走8名被围的汕尾办事处官员,两名美国记者也被警方带走,目前汕尾东州全村正在罢市,气氛紧张,各路口都有警察驻守。

18号凌晨3点钟,当局派出大批公安、防暴警察进村将9天前被村民围住的8名官员抢走。现场有村民被抓,由于警方手持武器,而且放了很多大狼狗,所以村民都不敢上前。

村民:‘前2天晚上半夜3点多,有一批警察来抢人,开了一枪,还有狼狗。听说被抓了几个,被打的重伤。每条路都有狼狗,村民都不敢出来,现在好多人都不敢出来说什么。来了好多车好多人,警官的车。’

据悉,当天有两名在汕尾东州村采访的美国记者被警方带走。

村民还透露,整个东州都在罢市。东州各个路口都有警察看守,检查进出的车辆。

记者:‘还可以工作吗?’

村民:‘现在不可以,我们现在这�罢市。’

9号,村民陈签因在村中悬挂“反贪污”横幅被当局抓捕。10号,近2000村民围困8名当地官员要求释放陈签。双方僵持9天后,目前陈签还没有被释放。

村民表示,当局不断暴力对待,已经逼得村民走投无路。

村民:‘每个人的心情都很不好啊,骂那些官员啊,可是谁也没有办法,猪官狗官,无法无天啊,没有天理。’

去年12月6号中共当局出动3000武警射杀东州村民,造成十多人死亡。事发后当局没有为开枪事件道歉,并把13名维权村民代表分别判处3至7年有期徒刑。东州村民目前要求当局解决土地赔偿问题,以及严惩去年“12.6”军警射杀村民的凶手。

新唐人记者闻箴 唐宇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