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部署警力封鎖東洲各路口 全村罷市

【新唐人】本台記者20日采訪了目前要求當局解決土地賠償問題,以及嚴懲去年「12.6」軍警射殺村民的兇手廣東汕尾市東州村民。村民表示,二天前當局出動大批警力進村搶走8名被圍的汕尾辦事處官員,兩名美國記者也被警方帶走,目前汕尾東州全村正在罷市,氣氛緊張,各路口都有警察駐守。

18號淩晨3點鐘,當局派出大批公安、防暴警察進村將9天前被村民圍住的8名官員搶走。現場有村民被抓,由於警方手持武器,而且放了很多大狼狗,所以村民都不敢上前。

村民:『前2天晚上半夜3點多,有一批警察來搶人,開了一槍,還有狼狗。聽說被抓了幾個,被打的重傷。每條路都有狼狗,村民都不敢出來,現在好多人都不敢出來說什麼。來了好多車好多人,警官的車。』

據悉,當天有兩名在汕尾東州村採訪的美國記者被警方帶走。

村民還透露,整個東州都在罷市。東州各個路口都有警察看守,檢查進出的車輛。

記者:『還可以工作嗎?』

村民:『現在不可以,我們現在這�罷市。』

9號,村民陳簽因在村中懸掛「反貪污」橫幅被當局抓捕。10號,近2000村民圍困8名當地官員要求釋放陳簽。雙方僵持9天后,目前陳簽還沒有被釋放。

村民表示,當局不斷暴力對待,已經逼得村民走投無路。

村民:『每個人的心情都很不好啊,罵那些官員啊,可是誰也沒有辦法,豬官狗官,無法無天啊,沒有天理。』

去年12月6號中共當局出動3000武警射殺東州村民,造成十多人死亡。事發後當局沒有為開槍事件道歉,並把13名維權村民代表分別判處3至7年有期徒刑。東州村民目前要求當局解決土地賠償問題,以及嚴懲去年「12.6」軍警射殺村民的兇手。

新唐人記者聞箴 唐宇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