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丹原则上同意联合国部队进驻

【新唐人】联合国人道主义事务副秘书长埃格兰失望的返回克土穆,之前苏丹官员警告他说,到被战火蹂躏的地区首府之外的地方访问太危险。

联合国人道主义事务副秘书长埃格兰是前往苏丹,访问达尔福尔地区因内战而住在难民营里的成千上万的难民的。

但到目前为止他只会见到了在达尔福尔地区西部的非盟部队,就再不能到别处去了。

在苏丹官员说,到地区首府以外的地方访问太危险之后,他返回了苏丹首都喀土穆。

他说:“我本准备在去阿法社和西达尔福尔之前到其它4个地区访问的,苏丹安全部门说我不能去,这意味着我除了阿法社之外哪都不能去。”

据目击者说,一些西部的难民营已经被杀害平民的武装力量渗透。被苏丹政府武装的民兵被指控屠杀、强奸平民。

但苏丹政府否认这些指控,但因遭受民兵暴力住进了医院的人们、幸存者们不同意政府的说法。

现在苏丹政府终于第一次原则上同意,允许联合国帮助结束达尔福尔地区人道危机。

但对维和部队的规模以及如何和正驻扎在该地区的非盟部队分享指挥权力仍存在疑问。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