蘇丹原則上同意聯合國部隊進駐

【新唐人】聯合國人道主義事務副秘書長埃格蘭失望的返回克土穆,之前蘇丹官員警告他說,到被戰火蹂躪的地區首府之外的地方訪問太危險。

聯合國人道主義事務副秘書長埃格蘭是前往蘇丹,訪問達爾福爾地區因內戰而住在難民營里的成千上万的難民的。

但到目前為止他只會見到了在達爾福爾地區西部的非盟部隊,就再不能到別處去了。

在蘇丹官員說,到地區首府以外的地方訪問太危險之后,他返回了蘇丹首都喀土穆。

他說:“我本准備在去阿法社和西達爾福爾之前到其它4個地區訪問的,蘇丹安全部門說我不能去,這意味著我除了阿法社之外哪都不能去。”

据目擊者說,一些西部的難民營已經被殺害平民的武裝力量滲透。被蘇丹政府武裝的民兵被指控屠殺、強奸平民。

但蘇丹政府否認這些指控,但因遭受民兵暴力住進了醫院的人們、幸存者們不同意政府的說法。

現在蘇丹政府終于第一次原則上同意,允許聯合國幫助結束達爾福爾地區人道危机。

但對維和部隊的規模以及如何和正駐扎在該地區的非盟部隊分享指揮權力仍存在疑問。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