汕尾东洲再传武装警察进驻

【新唐人】16号,汕尾当局派出近千名防暴警察进入东洲村,警察分别驻守在东洲邮电大楼和供电大楼,并包围了村子,他们身穿防弹衣,装备有催泪弹、闪光弹和消防车等。东洲村民希望外界能紧急关注东洲村民的命运。

据村民表示,这次出动防暴警察的行动是汕尾市政府通过广东省政府的决定。一位姓马的村民担心12•6汕尾东洲血案重演。

去年12•6血案之后,当地原来的村代表被抓,陈签被村民选为维权代表。11月9号,陈签去村�悬挂“反贪官”的横幅时被人告知他住处的房门被人撬开,陈签立刻赶回,但被埋伏的三名公安人员抓上了面包车。

汕尾当局以高音广播说,要判陈签3到10年徒刑,罪名是“锁村委办公室”和“带动村民反贪官、并游行”以及“.打伤东洲官员”。

村民因此软禁了8名办事处的职员希望当地官员协调此事,但没有得到回应。双方僵持了7天之后,武警进入东洲。

村民说:“现在情况啊!就人很多,几百车,还有公安部门的车都很多,警察…现在就不清楚,就是在我们村的这边嘛!”

今年56岁的陈签是东一村村民,没有娶妻生子,也没有兄弟姐妹,孤身一人靠种地生活。一年多前,当地官员没有经过他的同意,在他私有的耕地上盖起了村委办公室。陈签把村委的一间休息室当成了自己栖身睡觉的地方。

村民表示,陈签热心助人,是个老实人,要回他的土地是很正常的事。

汕尾市政府人员不愿对外说明此事,表示“不清楚”。

记者:“请问市政府是如何处理这件事?”

汕尾市政府人员:“那我就不清楚了!”

记者:“那请问哪个部门比较清楚呢?”

汕尾市政府人员:“我没有办法答复你”

村民担心,当局会再次将参与维权的人扣上罪名,并进行武力镇压。

新唐人记者 唐清梅 周平 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