汕尾東洲再傳武裝警察進駐

【新唐人】16號,汕尾當局派出近千名防暴警察進入東洲村,警察分別駐守在東洲郵電大樓和供電大樓,並包圍了村子,他們身穿防彈衣,裝備有催淚彈、閃光彈和消防車等。東洲村民希望外界能緊急關注東洲村民的命運。

據村民表示,這次出動防暴警察的行動是汕尾市政府通過廣東省政府的決定。一位姓馬的村民擔心12•6汕尾東洲血案重演。

去年12•6血案之後,當地原來的村代表被抓,陳簽被村民選為維權代表。11月9號,陳簽去村�懸掛「反貪官」的橫幅時被人告知他住處的房門被人撬開,陳簽立刻趕回,但被埋伏的三名公安人員抓上了麵包車。

汕尾當局以高音廣播說,要判陳簽3到10年徒刑,罪名是「鎖村委辦公室」和「帶動村民反貪官、並遊行」以及「.打傷東洲官員」。

村民因此軟禁了8名辦事處的職員希望當地官員協調此事,但沒有得到回應。雙方僵持了7天之後,武警進入東洲。

村民說:“現在情況啊!就人很多,幾百車,還有公安部門的車都很多,警察…現在就不清楚,就是在我們村的這邊嘛!”

今年56歲的陳簽是東一村村民,沒有娶妻生子,也沒有兄弟姐妹,孤身一人靠種地生活。一年多前,當地官員沒有經過他的同意,在他私有的耕地上蓋起了村委辦公室。陳簽把村委的一間休息室當成了自己棲身睡覺的地方。

村民表示,陳簽熱心助人,是個老實人,要回他的土地是很正常的事。

汕尾市政府人員不願對外說明此事,表示「不清楚」。

記者:“請問市政府是如何處理這件事?”

汕尾市政府人員:“那我就不清楚了!”

記者:“那請問哪個部門比較清楚呢?”

汕尾市政府人員:“我沒有辦法答覆你”

村民擔心,當局會再次將參與維權的人扣上罪名,並進行武力鎮壓。

新唐人記者 唐清梅 周平 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