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合国特使与泰国外交部长会晤

【新唐人】星期一(11月13日) 联合国特使甘巴里(Ibrahim Gambari)抵达泰国曼谷,并与泰国外交部长尼提亚(Nitya Pibulsonggram)会晤,就起草新宪法与缅甸实现民主和解进行了讨论。

甘巴里在结束为期4天对缅甸的访问后来到了曼谷。泰国外交部长尼提亚在与甘巴里会谈后表示,泰国会尽全力与缅甸和解。

此前甘巴里与缅甸军政府最高领导人丹瑞(Than Shwe)进行了会谈,并会见了被关押的反对党领袖昂山素姬(Aung San Suu Kyi)。民主运动领导人昂山素姬在1989年赢得大选后,遭到缅甸军政府的软禁。联合国安全理事会和美国称缅甸为“暴政国家”并对其进行监控。

联合国特使甘巴里没有表示何时再次访问缅甸。在他近期访问缅甸后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他表示期待缅甸军方政府作出更多努力,他说:“第一次访问是外交性质的,只是开始,现在是要求缅甸政府对访问做回应的时候了”

当被问道释放被关押超过10年的政治犯昂山素姬的可能性时,他表示取决于缅甸政府。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