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合國特使与泰國外交部長會晤

【新唐人】星期一(11月13日) 聯合國特使甘巴里(Ibrahim Gambari)抵達泰國曼谷,并与泰國外交部長尼提亞(Nitya Pibulsonggram)會晤,就起草新憲法与緬甸實現民主和解進行了討論。

甘巴里在結束為期4天對緬甸的訪問后來到了曼谷。泰國外交部長尼提亞在與甘巴里會談后表示,泰國會盡全力与緬甸和解。

此前甘巴里与緬甸軍政府最高領導人丹瑞(Than Shwe)進行了會談,并會見了被關押的反對党領袖昂山素姬(Aung San Suu Kyi)。民主運動領導人昂山素姬在1989年贏得大選后,遭到緬甸軍政府的軟禁。聯合國安全理事會和美國稱緬甸為“暴政國家”并對其進行監控。

聯合國特使甘巴里沒有表示何時再次訪問緬甸。在他近期訪問緬甸后舉行的新聞發布會上,他表示期待緬甸軍方政府作出更多努力,他說:“第一次訪問是外交性質的,只是開始,現在是要求緬甸政府對訪問做回應的時候了”

當被問道釋放被關押超過10年的政治犯昂山素姬的可能性時,他表示取決于緬甸政府。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