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四届心灵健康国际会议探讨精神和健康

【新唐人】世界卫生组织的资料显示,各国卫生系统往往只重视对身体疾病的治疗,而忽视了精神疾病。而美国和欧洲等发达国家的严重精神疾病患者有50%得不到及时治疗,发展中国家的比率甚至高达84%。近日第四届精神健康国际会议在温哥华举行,来自各国的专家们共同探讨精神健康问题。

11月9日,第四届精神健康国际会议温哥华Westin海滨酒店举行开幕仪式,来自世界各国的精神医学和心灵治疗领域的专家学者将就如何提升人类精神健康展开讨论。

来自英国圣马丁学校健康社会医疗中心的教授Stephen Wright出席了会议,他认为,精神和健康有着直接的关系,并提出了建议。

英国圣马丁学校健康社会医疗中心教授斯蒂文.怀特(字幕):“第一是需要一种或几种特别的精神实践,如打坐、祷告、太极,这些能帮助我们思考并更深的理解我们是谁?我们为什么来这里?然后是我叫做灵魂食粮,能给我们以启迪的事物。如伟大的文学作品,经文,音乐,艺术和诗歌。再一个就是精神团体,如教堂、打坐团体。”

会议共同主席卑诗大学护理系助理教授邱丽莲介绍,这次会议上正式成立了“加拿大心灵与另类治疗研究机构”,为公?提供精神治疗的研究证明。她表示,华人移民应更注重精神的健康。

卑诗大学护理系助理教授邱丽莲 :“我们失去了原有的地位各方面,失去了一种和根的连接性,造成了很多人有懮郁症。事实上他们如果能够在精神上有更好的追求,更可以和其他人?生一种连接性,那他们心灵上的这种迷失就会减低很多。”

会议将持续至星期六,届时有各种研讨会、舞蹈和气功表演等活动,欢迎民众报名参加。

新唐人记者朱峰加拿大温哥华报道

相关文章
评论